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深圳商报 日期: 2019-04-12

  深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今年3月26日,深圳共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1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9个,刑拘9331人,逮捕6441人,破获涉黑恶案件3318宗,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总价值约20.95亿元,缴获车辆、枪支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深圳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截至3月25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摸排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33件,立案120人,其中局级6人、处级2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移送司法机关16人。

  为依法办案,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扫黑除恶专门合议庭,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建立案件会商机制。市公安局先后针对打击“套路贷”执法指引、涉黑案件及线索统一编号、涉黑涉恶线索管理、线索摸排、双向移交和情况反馈等出台了多项机制。截至3月26日,全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339件1238人,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41件704人。

  据了解,深圳将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及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各区各部门将从严从实从细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和深圳扫黑除恶工作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

相关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