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期: 2022-06-05

  深圳特区报讯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围绕信息网络领域养老诈骗突出问题,深入治理网上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乱象,切实为广大老年人群体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近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再次就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出部署,重点加强对属地网站平台的监管,大力整治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交友等涉诈突出问题,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账号,对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将及时移交有关部门查处,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同时,督促各网站平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清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有害信息和账号,并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据了解,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已开辟“涉养老诈骗有害信息举报专区”,鼓励广大网民共同参与治理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问题,共同为老年人筑起识骗防骗坚固防线。

相关文件
分享到: